DIGIMON 第二部 就是 系列最差評的數碼暴龍2 了.
首先 先介紹DIGIMON 02 的 故事劇情吧.
是原作的3年後 數碼暴龍又出現了新的威脅. 新任的被選中的小孩 大冒險的故事. 劇情如果寫得好的話 絕對是最佳作品的
事實上 這部作品 實在太多太多問題了 結果最後完全推翻了第一部的設定 也一直活在第一部的陰影中. 結果草草收場 這個非常可惜.
1 .為什麼DIGIMON 02 會出現那麼多問題?
首先第一個 就是 亂配對的角色了
一直以來 數碼暴龍的人物 性格是配合徽章. 才能存託這個角色的價值. 而且 第一部 雖然違反原著設定 只是劇情都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第二部我認為可以打進黑歷史了 。 當然 第二部唯一可取之處 那就是前半打暴龍改造者那段劇情.其實那段真的寫得很好 帶出的主題就是 數碼暴龍不是一個遊戲 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存在. 後半 太過差了 沒有明顯的主題 只是去到哪裡就打到哪裡..後半的大boss 及川由紀夫 反派的動機 非常無聊和沒趣( 因為他只是想進去數碼世界). 直到 最後的究級吸血魔獸復活 故事劇情依然非常無力 .最後還出來“元氣彈” 非常脫力.
2 .到底誰是主角?
數碼暴龍2 名義上本宮大補 是02的主角 但是 02的故事非常受到01的故事影響 變成 石田武和八神光才是整個系列的‘隱藏主角“ 很多劇情都是給他描寫對應會01的劇情. 連最後一幕 成為小說家 都是用他的視點來寫整個digimon的故事.. 其他角色 非常可惜那就是了 變成路人甲...
3.有些角色真的非常有問題.
京和伊织的表现多少受到设定拖累,因为02无故弄个装甲进化,更把上季的八个性格特质过渡到02。
结果除阿武和小光外,新角每人都分得两套装甲,乍看有赚,但实际上把原本不鲜明的性格变得更加模糊。
大辅还好,因为勇气友情对这类少年角色来说几乎是百搭。
京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因为女角关系,便把爱情纯真分给她,但实际表现没有多少剧情与这类特质有关。
京既不是大小姐,又不是傲娇。 “纯真”根本衬托不了京的性格。
伊织更惨,只是把剩下的装甲塞给伊织,既没有城户丈的忠厚老实的大哥哥形象,又不是光子郎般充当解说役,完全莫名其妙。
结果于01内最特别,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描出角色特性的纹章设定,到02反而成为角色描写的障碍,
小弟一整年看下来,最终也归纳不了京和伊织的性格......
更不说装甲进化的强度实在太弱,除奇迹数码装甲外全被完全体打脸,亦不像边防般具延伸性(不过一次过把廿套装甲拿来用又太夸张...)
结果02主角专属的进化模式到后半几乎沦为废技,顶多偶尔把兽型装甲拿出来充当座骑。
合体进化的问题相若,强度仍然是太弱,如果是独立作还好,但和01角色同时登场的话便立即比下去。
结果三组合体进化后出现不久,便立即被上代角色打脸!可以出神圣天使兽的话,谁会跑去当合体素材?
更何况古神兽的BEAM吸收根本比不上神圣天使兽的虫洞粉碎,拖伊织出战都嫌占出击数...(误)
而且故事到后来几乎为合体而合体,吃个汤面便感觉良好然后合体?不要耍我好吗?
4. 02最後的結局 是否可以接到新一部tri?
最后这个故事结局出现矛盾了其实无法连接到这个新一部的数码暴龙动画了。(其实数码暴龙02的剧本最后已经写死了)。
(首先想到人类可以随意进入数码世界这个设定每个人都可以有数码兽。)其实这一点已经判了死刑了。
我倒是希望 東映可以把02打進黑歷史比較好當然 劇情暴走 角銅博之 最後也為這部02 付出責任。(03完全換了 監督)。
未完..
.j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